分享更多
字体:

天地科技:打破成套出口瓶颈,业务转型或加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4 09:41 来源: 中证网

  研究结论

  中国煤机行业将有望在亚洲形成明显竞争优势,海外订单可复制性强。

  根据BP预测,2030年世界煤炭产量及消费量分别为44.67和44.62亿万吨油当量,其中亚洲占比为73.05%及75.76%;在各种能源中,可再生能源的增长迅速,但是不会影响煤炭作为主要能源的地位,到2030年,煤炭的产量和需求量占能源比重分别为27.4%和26.8%。我们认为中国煤机装备将在亚洲范围内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作为煤科院的核心资产,其在成套产品出口上的优势明显。

  成套设备供应能力突破意义重大,技术服务能力突出。我国在高端三机一架综采设备成套供应中一直难有突破,大功率采煤机和大型刮板运输机进口比列依然较高。公司作为业内多元化和高端化最成熟的企业,批量供应综采成套设备将具有重大意义。公司凭借技术服务能力,由煤机制造商向矿井服务商的转变又跟进一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02;1.34和1.73元。运用相对估值,依然给予公司2011年30倍的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30.6元。公司现在股价低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建议长期关注。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盈利能力风险及,稳健经营带来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东方证券)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