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化国际:公司将进行两笔收购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4 09:41 来源: 中证网

  公司近日公告称将进行两笔收购。一是收购SIAT股权。预计如果天胶价格在2.8万元/吨,SIAT的2012年净利润将在2.5亿元至3亿元之间,对公司盈利贡献约0.45亿元~0.54亿元。我们认为将有助于公司增加自有天胶资源,扩大天胶领域上下游一体化能力。

  二是出资16.34亿元获得扬农集团6166万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扬农集团的股权比例将从5%上升至40.53%。预计扬农集团2011年净利润在3.5亿元左右,2012年对公司净利润的贡献在2亿元左右,这表明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农化产品和精细化工品的生产。目前公司核心仍以贸易业务为主,但贸易业务利润薄,且受上游产品供应的制约,继续发展的难度较大。因此向上游生产领域扩张是公司发展的必然选择。同时由于公司在天然橡胶和化学品贸易领域的巨大销售网络将帮助公司生产业务迅速扩大销售规模,从而发挥上下游一体的优势。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55元、0.7元和1元,给予"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