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成都路桥:区域路桥龙头 独享政策优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09 09:57 来源: 金证顾问

  金证顾问

  成都路桥由成都市公路桥梁工程公司转制而来,主要从事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市政工程的施工和公路养护等业务。公司主营业务主要集中在四川,以成都市为中心,辐射省内各地级市,是四川省内少数资质涵盖面非常广的承包商之一,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在内的多项施工承包一级资质。2007-2010年公司在成都市场累计市场份额为16%,是成都市场龙头公司之一。同时,几年来,公司一直是四川省内综合实力和市场份额排名靠前的建筑企业。

  按照“十二五”规划,西部大开发和交通建设仍是重中之重。具体到四川省,未来几年,四川交通将构建“二十二小时经济圈”,打开通道,构建枢纽,完善路网。未来几年,成都与周边多数省市中心城市实现朝发夕至,形成北抵渤海、东达长三角、南至珠三角和北部湾等经济区及出海港口的22小时公路交通圈,初步形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为了完成这个目标,从成都出发临近省份的高速公路从6 条增加到16 条,高速公路出川通道由过去规划的12条增加到23条,形成“外接周边,内连市州,市州互通,适度加密”网络,总里程规模8600公里,总投资6000亿元。庞大的建设计划将使得公司长期受益。

  公司目前所接工程已BT模式为主,,自04年开始依靠自有资金流转共承接了12个BT项目。公司上市后先后取得超过14.7亿的中标项目与投资框架协议,随着募集资金的项目投入与超募资金对流动资金的补充,公司12年接单能力将大幅增强。此外,公司还主动走出四川,开始在贵州等周边省市接下大型工程合同,显示了良好的区域扩张能力,这也将是公司未来做大做强的出路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经历了一波强劲上涨,股价节节攀升。日前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盘整之后,该股巩固了前期上涨成果,量能合理放大,有突破近期高点的态势,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