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汉得信息:品牌认知度不断提升,关注二季度订单高峰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9 09:36 来源: 中证网

  影响企业客户选择ERP实施服务提供商的主要因素包括品牌、行业经验(成功案例)、价格、团队能力。公司经过多年专业实施服务经验的积累,在业内建立了专业ERP实施服务提供商的品牌形象,上市后更是对品牌提升有明显帮助;同时公司主要依靠自己培养实施顾问,且价格上大幅低于国外厂商。

  通过提升效率,未来毛利率有望稳定上升2011年公司ERP软件实施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主要因为公司上市以后,招聘大量毕业生,降低了业务的利用率。我们预计公司ERP实施服务毛利率在2011年探底后将保持逐渐上升的趋势。一方面单位有效工时代表公司对客户报价的单价,随着公司ERP实施能力的提升以及品牌认可度的提高将逐渐提高;另一方面员工利用率和工资成本比仍然有继续提高的余地。

  盈利预测与估值国内信息化向纵深化发展、人力成本提高背景下企业更重视ERP等信息化建设等因素作用下,我们判断未来两年ERP行业市场需求满足公司30%左右的增速问题不大。公司业务特点决定了对人力资源投入的依赖性,未来两年业绩出现高增长成为大概率事件。我们预测在不考虑并购上海夏尔的前提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56元、0.82元、1.51元/股,维持"买入"评级,未来6个月目标价22.14元。

  风险提示ERP实施服务业务新增订单未达预期的风险;人力成本上升幅度过快的风险。(广发证券 惠毓伦)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