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首开股份:销售有望高增长 估值优势突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1 15:05 来源: 全景网络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2年、13年EPS分别为1.42元、1.66元,当前股价对应9.1X、7.8X PE;最新调整后的NAV为18.30元,当前股价近7折交易。公司目前相对、绝对估值均低于二线地产股平均水平,12年销售有望高增长,且京内土地资源优势突出,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6月开始的推盘高峰期或将成为股价催化剂。

  要点:

  12年总可售面积270万平米,货值约290亿,按50%的去化率保守估计,公司12年销售金额有望达到145亿,较11年114亿的销售金额增长27%。其中,存量楼盘85万平米,货值约90亿;新推楼盘190万平米,货值约200亿。

  预计1~5月销售超过48亿,6月将推新盘,货值合计29亿。截至5月下旬,仅依靠存量楼盘,销售已超过45亿。预计5月公司销售应超过17亿,1~5月销售超过48亿。6月预计有3个新盘上市,合计新推货值约29亿。

  土地储备超过1300万平米,资源与周转有效平衡。截止12年初,公司尚有土地储备1343万平米(权益建筑面积1229万平米)。即使按照每年平均250万平米的新开工量计算(过去3年平均新开工面积217万平米/年),也足够公司5年以上开发之需。

  京内土地极具稀缺性,盈利性突出。京内普通商品房土地储备近300万平米,加权平均楼板价仅4224元/平米,目前项目销售或可比项目销售加权均价约16754元/平米,净利率在20%以上。京内资源不但极具稀缺性,同样具备很强的盈利性。

  周转加快,资源优势加速释放。公司10年起加快开发速度,显示了管理层加快周转的战略决心。10年起的大量新开工,从11年起转化为可售量以及销售的高增长,并将在12年开始逐步转化为公司业绩。

  相对、绝对估值均有明显优势。公司作为高周转的二线龙头地产股,当前股价对应12年9.1X市盈率,低于目前二线地产股12年平均10.4X的动态市盈率,仅相当于一线地产股的估值水平,相对估值优势明显。最新调整后的NAV为18.30元,当前股价近7折交易,低于二线地产股77折交易的平均水平,绝对估值优势突出。

  风险提示:销售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

(作者:刘昆)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