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保税科技:本地扩建机会延续 或增厚业绩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1 11:05 来源: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

  异地扩张有难度,本地扩张暂时先行。本次投资计划符合公司近期的发展战略,在今年一处罐容的5万立方米改造10万立方米的扩容完工后,公司近几年的产能扩张达到高点。在此之前,公司试图寻求异地扩张的出路,由于化工罐的地域性较强,扩张有所难度,因此进度稍显缓慢。异地出路受阻的情况下,公司本次收购在大本营张家港范围内完成,一方面巩固了公司在张家港地区的罐容龙头地位,另一方面也为短时间内公司产能到顶所遇到发展瓶颈做出正面的努力。

  目标公司0利润,收购着眼潜在扩建土地。目标公司无法为公司带来直接的利润贡献。假设公司使用4000万实行收购行为,公司付出的溢价依然丰厚。我们认为本次收购的目的是着眼在本地产能扩张性上,正如我们在第一点所提,异地扩张有难度的情况下,公司短期目标以本地扩张替代。

  因此本次收购获得的新的改扩建土地才是公司所看重的。加上已经建有3万立方米需要改建的土地已近尚未修建的土地,本次收购公司预计获得约40亩土地。(按20亩建3.4万立方米罐容计算)

  土地有限,增厚业绩8%,维持谨慎推荐。预计新罐及改扩建全部建好后公司可以获得约1400万的净利润,增厚业绩约8%(在我们的2012年业绩预期上)。由于本次计划尚未得到董事会批准,我们暂时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期,维持公司“谨慎推荐”。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