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宏源证券:定增有看点 新业务弹性将增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6 09:16 来源: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

  宏源证券3月9日公告已收到证监会对其非公开增发的核准,根据目前证券业的创新环境,我们认为:自2006年中建投作为第一大股东入股宏源证券后,公司各业务业绩增长持续超预期。经纪市场份额由之前的1.02%提升至1.32%;投行业务上,倚靠股东资源和项目储备,股票首发主承销份额有突破,而企业债主承销规模在过去3年稳居上市券商前两位;此外,公司债券自营业绩突出,2011年前三季度投资收益率稳定在3%以上。

  投行和融资融券业务将成为2012年公司业绩两大两亮点。截至2012年1月31日,公司已在会项目数9个,项目数量及规模较去年都将大幅增长;公司两融市场份额达1.72%,显著高于其经纪业务市场份额。

  公司此次非公开增发不超过5.25亿股,增发价格为13.22元,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70亿元,其中大股东中建投认购15-30亿元。在大股东力挺下,借助行业转暖的政策环境,公司再融资有望成为业绩加速增长的动力。

  增发完成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将进入行业第一集团军,而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融资融券和直接投资等创新业务。随着新政推动下新业务业绩兑现提速,公司整体业绩增长有望持续超预期,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55元和0.7元(摊薄后),对应PE为25.4倍和20倍,兼具估值和业绩弹性,维持“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