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舒泰神:股权激励明确未来预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09:06 来源: 国联证券

  国联证券

  事件:

  公司于2012年7月11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1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82.66万~9109.32万元,同比增长130%~180%。

  点评:

  业绩略超预期。公司2012半年度的EPS在0.56-0.68元之间,略超我们之前的预期。虽然超募资金利息收入的确增厚了公司的业绩,但即使扣除财务费用,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也在100%以上,充分说明公司在营销改革后,核心产品的放量过程仍在持续。

  产能吃紧,GMP认证成为关键。正如我们在一季报点评中指出的,公司的“苏肽生”销售火爆,但旧厂房的极限产能为350万支/年。募投项目能否及时通过国家新版GMP的认证,将成为公司全年业绩能否实现高增长的关键。

  股权激励带来长期发展动力。公司同期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拟以7月11日的收盘价54.52元/股推43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对象是5名高管以及86位公司认定的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我们认为推行股权激励可以提高公司的经营效率,激发核心人员的积极性,从而对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正面影响。而方案提出的净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目标也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于长期稳定增长的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1.30元、1.69元、2.27元,对应最近收盘价的PE为42倍,32倍,24倍,短期股价已经趋于合理。但我们依然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认为公司能够通过持续的高增长来化解目前的高估值。继续维持对公司长期“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风险;募投项目GMP认证低于预期;政策风险。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