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山煤国际 大股东增持引来机构入驻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08:26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3日讯

  受大股东增持消息提振,昨日山煤国际放量涨停,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两家机构席位买入该股,合计买入金额2656.42万元。

  据上海交易所公告,山煤国际控股股东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7月11日通过上海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为50.04万股,占到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05%。公告称,山煤集团此次增持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昨日二级市场投资者对此消息反应积极,致山煤国际股价一路走高并收于涨停板,报23.01元。在山煤国际的带动下,昨日煤炭板块整体表现强势,申万采掘指数大涨4.18%,成为带动大盘反弹的重要力量。

  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昨日买入山煤国际的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分别买入1383.42万元和1273.00万元。此外,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也买入1493.90万元。相比之下,卖方力量相对集中,西南证券重庆洋河北路营业部1家的卖出金额就达到4686.71万元,占到当日该股总成交金额的12.63%。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于重周期行业的产业资本动向素来极为关注,此次山煤国际的控股股东增持显然增强了二级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从市场表现来看,这种乐观情绪不仅仅局限于股票本身,还扩散到了整个板块。与此同时,同样属于重周期行业的冀东水泥也受到控股股东增持。在央行连续降息基础上,这类产业资本的增持行为或将提振投资者信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