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海康威视:中报符预 下半年行业景气走高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9:02 来源: 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

  海康威视发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营收28亿元,同比增长35.4%;实现营业利润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2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38.4%;上半年实现EPS0.36元,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上半年公司实现28亿元营收,营收增长符合预期。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安防监控行业需求持续景气,预计本年度行业需求全年增速约为20-30%,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平安校园、交通等大项目市场好于去年,未来3-5年行业需求仍将维持高景气。 另一方面,从今年的竞争格局来看,由于IT厂商加入、设备厂商及集成商的上下游价值链一体化延伸、技术扩散加快、国内厂商性价比优势等因素,行业不断洗牌,厂商持续分化,行业正呈现强者恒强的格局,海康在前端摄像机产品线上同时具有进口替代和集中化两个逻辑,预计未来营收仍将快速增长。另外,从今年的项目特点来看,景气度较高的平安城市(智慧城市)、交通等子行业订单大多在下半年确认,我们预计下半年营收增速将快于上半年,预计全年营收增长约为45%。

  由于公司正在不断加大对各条新产品线的投入,同时,员工数量从去年底的6400人快速增长到上半年的8000人左右,费用增长较快导致营业利润增速28.1%慢于营收增速,预计本年度管理费用增长依然较快,但是随着新员工开始贡献营收以及公司管理精细化的推进,费用率水平总体将平稳化。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38.4%快于营业利润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增值税退税推迟,而今年退税已恢复所致。

  从6月底我们和下游集成商沟通的情况来看,行业景气依然向好,下半年景气有可能进一步走高,再考虑到去年第三季行业景气阶段性下行导致的利润基数较低,预计公司第三季盈利将保持快速增长。 我们认为,海康威视在品牌化、规模化、渠道掌控及新产品研发上进展良好;另外,公司持续进行产品线复制、向下游解决方案延伸、海外市场拓展(自有品牌),未来成长空间很大,公司最有能力完成行业洗牌过程中的突围。预计2012-2013年EPS是1.11、1.58元,对应的PE是25、18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