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京威股份:分享豪车增长盛宴 成长极具潜力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8 09:01 来源: 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

  国内豪车市场增长潜力巨大,豪车国产化趋势加快,配套零部件企业充分受益。国内富裕阶层人数的不断增加,消费升级需求释放,豪化车价格下沉,从供需两端极大的刺激了国内豪华车的销量。未来,随着国内豪车销售占比的进一步提升,豪华车生产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及战略倾斜,入门级豪车国产化进程加快,配套的零部件企业将极大的受益于行业的结构性变化趋势。

  公司主要配套汽车企业(车型)销量保持较快销量增长。公司产品的配套车型包括奥迪A6L、A4L、Q5、宝马新5系、奔驰E、C级、别克GL8、新迈腾、新速腾、新帕萨特、大众途观等几乎包括了国内市场最主流的B级和C级轿车。传统优势客户一汽奥迪、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配套车型销量增长就能带动公司的销售利润增速超过25%。北京奔驰、华晨宝马等销量的放量增长进一步给公司业绩带来正面影响。 公司产品具备竞争壁垒,产业链一体化生产模式使其盈利能力高企,募投产能释放能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水平。公司在原材料品质和表面处理工艺技术上具有竞争壁垒,能提供高品质的配套产品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公司通过"精而全"的产业链一体化的生产模式,充分享受利润空间,随着募投项目的投产,公司的型材自配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的业绩能够保持25%以上的确定性增长,在汽车行业销量整体疲软时期,充分享受豪车市场的结构性增速较快所带来市场机遇。 短期催化剂是中报业绩超预期及分红送配比例超预期。 2012-2014年盈利预测为1.31元、1.65元和2.01元,给予2012年20倍估值水平,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募投产能进度低于预期,新三板冲击估值体系。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