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911家公司中期业绩六成预喜 378家业绩下滑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6 05:05 来源: 证券日报

  378家业绩下滑的公司中,沪主板85家,深圳主板54家,中小板226家,创业板13家

  ■本报记者 夏 芳

  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发布时间进入倒计时阶段,津劝业作为沪深两市第一股业绩发布者,在剩下不到5天的时间里留个投资者太多的期待。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到7月5日,沪深两市总共有91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警公告,其中,有401家企业发布业绩略增,103家业绩预增;21家扭亏;73家首亏;62家续亏;155家预减;86家略减;还有8家公司表示业绩不确定;2家公司显示其他(业绩同比下降)。也就是说,有525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出现业绩正增长,有378家公司业绩同比下滑。

  近6成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上市公司业绩的好坏直接影响其在资本市场中的走势,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911家公司中,有525家公司业绩出现正增长,占比达到了58%。

  根据统计,业绩增长幅度超过1000%的有2家,他们分别是红太阳和*ST西轴,上半年公司业绩业绩增长幅度分别是7547.68%和3118.75%。其中红太阳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净利润最大额在1.3亿元至1.45亿元之间。而*ST西轴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在2000万元至1000万元。另外,重庆实业预计公司实现净利润在7538.00万元左右,增长幅度为923.75%左右。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预计业绩下滑幅度超过1000%的有4家,他们分别是嘉凯城、东百只要、久其软件、天津普林。其中,嘉凯城业绩亏损巨大,在报告期内,预计公司净利润为-3.5亿元。

  73家首亏 62家续亏

  根据统计显示,在378家业绩下滑的企业中,来自沪主板企业有85家,深圳主板公司有54家,来自中小板公司有226家,创业板公司有13家。也就是说,中小板公司今年上半经营较为困难。其中有18家公司业绩续亏,有32家公司出现首次亏损名单中,占73家首亏公司比例为45%。另外,有62家公司发布了续亏公告。

  而家62续亏的公司中,继续亏损幅度在100%以上的公司有7家。其中,*ST创智预计亏损为最高,幅度在-611.22%;准油股份为最低,幅度为-179.17%。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次亏损名单中,有2家创业板公司出现,他们分别是,鼎汉技术和菇木真。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