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金洲管道:中标首单输煤管道合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5 17:14 来源: 全景网络

  长江证券 刘元瑞

  事件描述:

  金洲管道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就《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神渭管道输煤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工程》签订了《钢管采购合同(第05包)》。

  同时,公司公告澳大利亚对我国部分结构钢管裁定反倾销反补贴行为,公司涉及产品适用10.2%的倾销幅度和2.2%的补贴幅度,倾销和补贴合并后实际征税幅度10.7%。

  事件评论:

  中标全球最长管道输煤项目订单,业绩贡献虽小意义却不一般:本次公司与中煤科工前述16,231.173吨直缝埋弧焊钢管供货合同,合同金额约1.42亿元,占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的4.47%,考虑到18个月的供货期及订单确认时间,预计对公司2012年收入及利润贡献较小。

  不过,公司中标的神渭管道输煤项目全长727公里,是目前世界设计距离最长,也是我国乃至亚洲的第一条长距离输煤管道,预计7月底开工,计划明年8月试产。能够中标此次意义重大的输煤管道合同,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公司焊管产品在国内市场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及重点客户对公司的高度认可。考虑到钢管行业中供应商资质和供货经验的重要性,此次中标将增加公司日后竞标的竞争优势。

  澳大利亚裁定反倾销,钢管出口不甚乐观:由于澳大利亚出口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较小,本次澳大利亚裁定我国部分空心结构钢管预计对公司影响较小。尽管如此,此次双反调查裁定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在全球经济景气下滑和贸易保护主义扩散的情况下,我国钢管产品出口可能进一步恶化的局势,也意味着本以过剩的产能将继续抑制国内市场的供需格局改善。

  产能扩张叠加品种结构调整,期待行业复苏。加上张家港沙钢金洲管道12万直缝焊管产能,公司目前产能达到76万吨,后期公司产能还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的同时品种结构也在逐步优化,将从整体水平上提升公司盈利实力。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考虑扩股分红影响,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28元和0.34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