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建行称已接到美银减持通知 交易将于三季度完成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30 13:0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上午消息 建设银行(00939.HK)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已经接到股东美国银行的通知,得知美银向多家机构投资者转让约131亿股建行股份。建行称,有关的转让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

  建设银行今日通过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已经于今日接到股东美国银行公司的通知,获悉美国银行已经同意向几家机构投资者转让约131亿股建行H股股份,相关交易预计将于2011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

  美国银行早前宣布,为了充实资本,将出售131亿股建设银行H股股份,每股售价4.93元(港币,下同),较建行最近收盘价5.55元折让约11%,共筹得资金约8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7亿元)。转让对象为多家机构投资者,有消息称,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淡马锡是购入建行股份的投资人之一。

  此项交易进行后,美银还将持有约5%的建行股份。建行行长张建国此前曾在业绩会上表示,美国银行将长期持有建行不低于5%的股份作长线投资,并且双方正在协商延续长期战略合作计划。

  美银宣布出售建行H股股份后,建行今日上午股价大幅上升,最高曾见5.83港元,达到三周以来最高位。市场人士称,相信美银减持建行股份是基于自身的资金需要,而不是看淡建行的投资前景。交易宣布后,扫除市场忧虑,导致建行股价上升。

  建设银行H股(00939.HK)今日股价上升4.144%,暂报5.78港元;A股(601939.SH)股价升1.78%,暂报人民币4.58元。(翁晓莹 发自香港)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