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房地产行业:政策暖意洋洋 成交稳定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1 15: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本周光大地产组合表现回顾:沪深两市下挫,组合略优于行业

  本周沪市大盘下跌2.11%,深证成指下跌3.02%。地产指数显示,行业本周下跌1.87%,我们推荐的组合整体下跌1.51%,略优于行业。推荐组合其中阳光城上涨4.22%,保利地产上涨0.79%,宁波富达上涨2.59%,荣盛发展上涨0.81%,华夏幸福下跌5.87%。继续看好,建议买入,详情请见深度报告《华夏幸福:园区开发航母扬帆起航》及年报点评《华夏幸福:招商引资远超预期,上调目标价至35.2元》。

  本周地产策略:政策暖意洋洋,成交稳定

  本周行业地产政策方面暖意洋洋,资金方面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放宽了信贷额度或将降低首套房购置成本。政策方面尽管本周传闻上海新出台单身人士限购二套房的政策,但很快被证伪;近日又传出辽宁营口5千万补贴公务员买房;同时扬州新政依旧维持,暂无叫停的迹象。在实体经济不景气,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政府对于地产的态度正在进一步松动,中央和地方政府态度正在逐步趋同。我们判断政策进入转暖的大周期,政策回暖速度和力度取决于经济下滑程度。经济的下滑、小型地产企业的破产加速了政策转暖,土地市场已经比08年三季度还要差。从成交情况来看,开发商迫于资金库存压力,降价走量的趋势明显,首套房贷利率也或将继续下调,这些举措都将进一步扩大刚性购房需求。上周拟总周成交基本稳定,环比下跌1.74%,同比上涨40.21%。总体看,房地产行业处于楼市、政策面向好的趋势,我们继续维持买入的年度策略评级,看好地产股,推荐华夏幸福、阳光城、冠城大通、保利地产、宁波富达、荣盛发展和华业地产。

  本周行业组合:重点推荐组合

  龙头企业:保利地产自下而上:华夏幸福、冠城大通、阳光城、宁波富达、华业地产、荣盛发展

  本周楼市成交回顾:

  本周通过拟周成交数据得出的结果显示,本周楼市成交量基本稳定,24个城市中,11个城市高于上周拟周成交量,涨幅前三的分别为北京、东莞和昆明,拟总周成交环比下跌1.74%;20个城市高于去年同比的成交量,涨幅前三的是苏州、北京和成都,拟总周成交同比上涨40.21%。

  行业动态:

  1.辽宁营口5千万补贴公务员买房官方称属国家政策2.释疑“九成家庭有住房”京沪等城远低于平均数3.2012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