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 沪指窄幅震荡跌0.09% 多空相持个股分化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6 15:04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大盘呈现横盘整理走势。股指早盘高开后窄幅波动,沪指在2400点上方徘徊,多空力量基本均衡。午后股指小幅走低,沪指一度跌破2400点和五日线支撑,随后券商、酿酒等板块加速走高,沪指震荡上扬重回2400点上方。近期火爆的金融改革概念股有所退潮,题材热点持续轮动,券商、煤炭等板块表现强势,深强沪弱格局明显,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略有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404.70点,下跌2.11点,跌幅0.09%,成交1048亿元;深成指报10201.65点,上涨39.64点,涨幅0.39%,成交799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A股有望在二到三个交易日内出现具有标志熊牛转折性质的长阳,区别就是在节前还是节后实现2478点的突破。从今天强势整理蓄势充分角度来看,明日直接拿下不是难事。投资策略上,如明日强震可继续加仓,大涨则不追,以免急涨背离修复。从今日盘口来看,热点切换相当成功,明日关注消费板块和新启动热点,大盘一旦实现2415点突破,长阳就会出现。强震则节后首日会现长阳,持股过节的中期操作策略是较为合理的选择。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28     平盘:     85     下跌:     507

  沪B     上涨:     17      平盘:     8      下跌:     29

  深A     上涨:     508     平盘:     102    下跌:     825

  深B     上涨:     22      平盘:     7      下跌:     24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船舶制造、酿酒、有色金属等板块上涨,物联网、传媒娱乐、公路桥梁等板块下跌,两市约六成股票下跌,海立美达、海南橡胶、闽发铝业、云海金属、珠海中富等二十多只股票涨停,哈尔斯、东宝生物等跌停。

  船舶制造板块午后发力涨幅第一,中国船舶、中船股份、广船国际、太阳鸟、舜天船舶等上涨。

  酿酒板块整体强势,青青稞酒、金枫酒业、古井贡酒、酒鬼酒、沱牌舍得、金种子酒等上涨。

  有色金属全天活跃涨幅居前,闽发铝业、云海金属、常铝股份、云铝股份、宝钛股份、金瑞科技等涨幅较大。

  券商板块午后走高,东吴证券、山西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等上涨。

  纺织板块跌幅居前,嘉欣丝绸、浙江富润、金鹰股份、龙头股份、ST欣龙等跌幅超3%。

  公路桥梁板块出现调整,东莞控股、现代投资、海南高速、吉林高速、龙江交通等下跌。

  物联网板块跌幅第一,上海贝岭、综艺股份、远望谷、怡亚通、新大陆等下跌。

  后市展望

  华讯财经:对于前期高点的寻机突破将成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重点任务。大盘以十字星报收,5日均线已上移至2400点,指数今日收盘在该均线之上,按照上周以来的惯例,市场在出现十字星后,第二天会以阳线报收,甚至这根阳线的幅度还不一定会小,以此推算,预期周五拿下2415并不是鲁莽的臆想。

  广州万隆:虽然两市股指位于5日均线之上,而5、10日均线也多头排列良好,并且深指还创出日K目前所在上行波的新高,但成交量相对前两个交易日大幅缩减了,这很大程度暗示了上攻能量的不足,可以说这是盘面存在的一个隐忧,如果在接下来两市量能不能放大,那这隐忧恐将拖累股指走低。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大盘全天强势震荡,因空头在2415点反复阻击,大盘创新高将延迟到明日或节后首个交易日完成,总上攻趋势明确。今日收星,明日现标志性突破阳线或强震都是一种理想选择,具体要看外盘和国内政策面。无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怎么走,持股过节是不二选择,明日收阳机率占九成。

  新浪博主淘金客:大盘周线二次探底已经完成,目前正处于新一轮大周期上涨行情转折位置。而短线股指仍保持着强势振荡走势,上攻形态并没有破坏。因此,五一节后大盘有望强势挑战2450点一线阻力,从而打开更大的上涨空间。股指没必要过多担心,大家只需继续精选个股操作就是了,目前仍是技术派赚钱的大好时机。

  新浪博主淘气天尊:今天大盘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新高没新低,虽然K线收绿,但排除重大利空影响,仍可持股至明日咋做去留。明日继续关注2412-2415区间的第一阻力位,以及2430点附近的二阻,2450点附近的强阻力。只有盘中出现比较大的抛盘,才是短线比较合适的减仓机会。

 

(周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