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传三季度业绩大降 山西汾酒放量暴跌9.98%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1 02: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沪市第二高价股山西汾酒(600809,收盘价65.01元),在四季度首个交易日突遇黑天鹅事件:昨日(10月10日),关于山西汾酒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下降的传闻在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之间内部传递,这直接导致公司股价大幅波动,盘中一度跌停,收盘时虽勉强打开跌停板,但最终仅以高于跌停板一分钱的价格收盘,跌幅达9.98%,全日成交高达776.51万股,换手占到流通股本的6.11%(扣除汾酒就团30293.42万股以及山西杏花村国际贸易公司294.7万股的持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家研究机构的研究员处了解到,山西汾酒第三季度的业绩将令市场惊讶,“单季就一两毛钱,同比将大幅下降。”

  昨日开盘后,山西汾酒股价开始“跳水”,走势明显弱于酒类板块的其它公司。此时,公司业绩大幅波动的传闻已开始流传。

  前述研究员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他了解,公司第三季度业绩的确不理想,每股收益预计在一两毛钱,加上第四季度的一两毛钱,全年业绩可能在1.9元/股左右,低于此前预期。他表示,导致三季度业绩下滑的因素主要是公司采取了控货行为,此前经销商手上囤货量较大,导致今年3月提价效果被稀释,公司希望通过控货保证提价后的价格顺利执行。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通过电话联系山西汾酒以及公司董秘,希望了解传闻的可信度,但是对方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不过,在昨日下午,一份平安证券发布的 《食品饮料行业策略月报(2011年10月)》开始在市场上流传,该报告中,平安证券主动下调了山西汾酒的盈利预测。平安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由于3季度严格控量,加上2011年费用在季度间分摊相对均匀,山西汾酒3季度很可能出现收入和净利双降,预计2011年前三季度净利增长约33%(上半年净利增长为97%),每股收益为1.65元,预计2011年4季度将不会象2010年4季度一样亏损。

  平安证券称,下调山西汾酒2011年~2013年的业绩预测,下调幅度分别为13.2%、3.2%和3.1%,调整后每股收益分别为2.02元、3.27元和4.5元。

  从昨日山西汾酒龙虎榜数据看,机构席位成主角。买入前五席中,买一至买三以及买五席位均被机构包揽,分别买入8024.54万元、6756.16万元、2009.3万元和1697.88万元,买入合计1.85亿元;卖出前五席中,卖一以及卖三、卖四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7023.42万元、4182.61万元和3681.49万元,合计卖出1.49亿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