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长城电脑增发被否 溢价收购遭质疑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1 01:25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程亮亮

  [ 长城电脑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否决了《关于公司收购华电有限公司所持冠捷科技有限公司2.52亿股股份的议案》 ]

  近期,长城电脑(000066.SZ)“为避免国有资产流失而溢价收购大股东资产”的一项关联交易引发投资者强烈质疑。虽然已获公司大股东长城科技股份(00704.HK)的股东大会表决高票通过,但同样一笔交易还是遭到长城电脑的股东大会的否决。

  香港联交所网站显示,长城科技股份《考虑及批准修订长城电脑非公开股份发行以及其条款及条件》的议案昨日经股东大会表决获99.85%的赞成票通过。

  然而,长城电脑今日公告称,公司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中讨论的8项议案只有第一项跟第八项通过,其中,被否决的就有此前饱受市场质疑的《关于公司收购华电有限公司所持冠捷科技有限公司2.52亿股股份的议案》。公告显示,因为关联股东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杜和平、周庚申回避表决,同意票仅占出席会议非关联股东所持表决权的53.72%;反对票占比高达45.58%;另有0.70%的投资者弃权。

  多位投资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溢价收购大股东资产为了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其实只是托辞,此次增发溢价收购就是让中小投资者为长城电脑大股东的投资亏损买单,必然投反对票。

  面对经营业绩连续多年下滑,股价表现低迷,此次增发方案又最终被否决,长城电脑方面未来会有什么大的动作?为此,记者多次致电长城电脑董秘郭镇,但是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对方回复。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