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包钢稀土融资余额大增 股价走上填权之旅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1 01:47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钱晓涵○编辑 梁伟

  复权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包钢稀土,正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延时统计数据显示,9日两市融资余额较上一个交易日上升7.78亿元。两百余只标的中,包钢稀土的融资余额增幅最大,当日融资净买入金额达7821万元,与此同时,包钢稀土股价再涨2.77%,继续填权之旅。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两市融资余额报5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7.78亿元。9日当天,两市合计融资买入金额36.9亿元,融资偿还金额29.1亿元。284只融资融券交易标的证券中,融资买入金额大于融资偿还金额的个股多达189只,显示出多头力量占据上风。

  9日,包钢稀土、海螺水泥、50ETF等标的的融资余额增幅较大。两市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十只标的依次为包钢稀土、海螺水泥、50ETF、五粮液、浦发银行、泸州老窖、青岛海尔、兴业银行、攀钢钒钛和广发证券。

  9日两市融资净偿还金额靠前的个股有招商银行、中色股份和北京银行。其中,招商银行融资净偿还金额4663万元,排名两市第一,资金短期撤离迹象较为明显。

  5月4日,包钢稀土股价因十送十除权,此后几个交易日,包钢稀土股价节节攀升。公司2012年一季报显示,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0亿元,同比增长68.72%;实现利润总额19.80 亿元,同比增长112.9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07亿元,同比增长149.44%,实现每股收益1元。国都证券认为,由于一季度稀土价格进入合理区间,且钕铁硼等稀土下游产业订单恢复情况良好,一季度稀土销量相对去年四季度有所回升,单季收入环比大幅增长148.26%,净利润环比大幅增长245.85%,使得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亮丽。

  自今年3月末开始,受下游补库存和订单恢复影响,国内稀土价格开始回升,主要金属和氧化物的价格较前期低点涨幅均超过10%,其中金属钕和金属镨价格分别上涨16.10%和11.72%,镝铁合金价格也上涨14.29%。国都证券认为,由于目前的稀土价格已经进入下游厂商可以接受的区间,且二季度下游产商全面开工,稀土销量将继续提高,稀土价格有望进一步回升。受益于稀土价格回升,二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或将有所上升。

  国都证券表示,由于稀土配额增速有限,未来公司的发展重点仍将集中在下游产业链扩张方面。公司拟出资765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年产5000吨的钕铁硼真空速凝甩带片项目。该项目建成将使得公司钕铁硼磁材的总产能达到9000吨,推动公司早日实现1.5万吨磁性材料产能的目标。包钢稀土融资余额大增股价走上填权之旅

点击进入[包钢稀土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