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山西证券第二大股东短线交易 当日卖买涉嫌违规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1 01:33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山西证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太钢集团在9日买卖股票时存在短线交易行为。当天太钢集团当日操作公司股票257笔。其中,245笔卖出,涉及股份1064万股,成交总金额8716万元,卖出均价8.19元;另12笔为买入,共计58.43万股,成交近额480.7万元,买入均价8.23元。

  根据证券法第四十七条关于“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的规定,太钢集团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构成短线交易。

  公司称,其12笔买入操作系经办人员操作失误,且本次短线交易收益为负。公司已责成太钢集团严格规范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在未来六个月内不得再次买卖本公司股票。太钢集团已认识到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并向公司董事会表示今后将加强其账户管理,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切实履行股东义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