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比亚迪:电动车质量过关 起火缘于超高速撞击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30 04: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文泰

  在“5.26”交通事故发生三天之后,比亚迪(002594)29日中午公布了有关该次事故情况的公告。比亚迪认为,其电动出租车质量过关,之所以起火燃烧是因为受到豪华跑车超高速撞击。

  比亚迪披露,根据2012年5月28日晚深圳交警部门发布的通告,5月26日凌晨3时许,车牌号为粤BH1Q78的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在正常行驶中,被后方速度不低于180Km/h的日产GTR豪华跑车从左后部剧烈撞击,导致车辆失控,从第二车道加速旋转漂移至第五车道后,跃上绿化带,尾部甩动剧烈撞击到大树上,车尾撞成巨大的树形凹坑,经过多次碰撞并旋转,车体严重变形,后起火燃烧。

  比亚迪表示,比亚迪e6电动车经过国家认可的权威检测部门、按照国家标准全面检测合格。碰撞测试符合国家法规,并在工信部第203批《车辆生产企业和产品公告》目录中发布。e6电动车搭载电池也经过国家权威部门做过挤压测试,电池模块50%变形后,并没有发生起火燃烧,符合国家标准。e6电动出租车在深圳已有两年多的大规模运营,截至2012年5月,单车最高运行里程已超过20万公里,累计运行总里程超过1500万公里,期间曾发生过18起追尾事故,均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车辆燃烧。但在“5.26”交通事故这种极端的高速撞击情况下,即使燃油车也可能会起火燃烧,并对车内乘客和司机的生命造成极大的威胁。

  据了解,比亚迪电动出租车已经在深圳运行了两年,目前市场保有量在300辆左右。

  比亚迪最后表示,目前事故车辆尚在深圳交警部门封存,公司无法接触事故车辆,车辆起火的原因尚未确认,公司也在等待深圳交警部门的进一步事故鉴定报告。公司会密切关注,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比亚迪坚信本次事件不会影响到公司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