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叶迪奇离任交通银行副行长 因年龄原因辞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3 08:51 来源: 东方早报

  作者 早报记者

  昨日晚间发布高管辞任公告称,现年65岁的副行长叶迪奇因年龄原因,辞去职务,辞任生效日期为7月1日。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以下简称“交行”)昨日晚间发布高管辞任公告称,现年65岁的副行长叶迪奇因年龄原因,辞去职务,辞任生效日期为7月1日。

  2004年8月,在中国银行业深化股份制改革的背景下,交通银行引入汇丰银行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曾担任汇丰银行驻中国总代表处中国业务总裁的叶迪奇于2005年出任交行副行长。当时,叶迪奇声称自己到交行的主要使命是“引智”和“引制”。他到任后,帮助交行与汇丰一起成立了太平洋信用卡中心,促进了交行信用卡业务的发展。

  可查资料显示,在叶迪奇离开前,交行有4位副行长,依次为现年50岁的钱文挥、54岁的于亚利、52岁的侯维栋和65岁的叶迪奇。叶迪奇早已过60岁的退休年龄。

  交行的内部人士表示,叶迪奇退休前主要负责个人金融方面的部分业务,以及交行信用卡中心和零售信贷等业务。负责交行个人金融业务的交行副行长、首席信息官侯维栋和叶迪奇之间为AB角关系。即A角公出,其分管工作由B角负责。

  上述人士表示,叶迪奇已于6月26日在行内告别。他用临别寄语勉励员工:“多阅读,学新知;多交流,长见识;多改变,增体验;多享受,养爱好。”

  值得一提的是,叶迪奇的离开也引发汇丰是否会再派人到交行的问题。交行上述人士表示,尚未听闻最新的安排。

  交行网站的公开资料显示,叶迪奇自2003年1月至2005年4月担任汇丰银行驻中国总代表处中国业务总裁,自1988年6月至2003年1月,叶迪奇在汇丰银行历任多个职位,包括个人银行服务高级总经理、零售业务高级经理、零售业务助理总经理、个人银行业务助理总经理兼个人理财服务副主管。叶迪奇于香港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点击进入[交通银行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