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江特电机上半年业绩未达 拟购华兴电机股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1:1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刘宝强 杨勇

  昨日晚间,江特电机(002176.SZ)发布公告称,5月28日公司与天津市西青区华兴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公司拟以增资和收购华兴电机部分股权的方式对华兴电机进行重组,增资和收购华兴电机的股权比例不低于80%,金额不超过5500万元(预估金额)。

  江特电机同时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0~20%,盈利2638万元~3165万元,主要原因为受宏观经济影响,电机产品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受上半年雨水增多影响,公司矿产品开采受到影响;由于以上原因,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未达预期。昨日,江特电机收报12.40元,跌2.29%。

  资料显示,华兴电机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梯电机等特种电机生产制造的企业,公司对华兴电机的收购能够加快公司电梯电机的发展,公司称该收购事项将对公司2012年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公告称,根据资产评估有限公评估并结合华兴电机公司发展前景,经各方友好协商,公司以5105.12万元的价格收购华兴电机443.58万元的股权(占注册资本的85.30%)。

  截至今年5月31日,华兴电机审计后的净资产约为4699万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40万元,营业利润356万元。

  经评估,华兴电机净资产价值为5284万元,净资产评估值比审定后账面值增 586万元。不过经过甲乙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华兴电机 100%股权转让价格在评估价值5285万元基础上溢价700万元(税前),即华兴电机100%股权转让的总价值为人民币5985万元。

  相比净资产4699万,转让总价值华兴电机100%股权转让的总价值为人民币5985万元,增加1286万。

  依据华兴电机100%股权的总价值5984.67万元,甲乙双方一致同意:按华兴电机520万注册资本折算成520万股,华兴电机每股股权转让价格为11.5089元/股。而上半年营业利润356万元,转让资产市盈率不到10倍,基本符合目前市场。

  最近上市公司收购同行资产的案列比较频繁,有市场分析师表示,主要受宏观经济走弱的影响,许多企业负责人不看好公司前景,借机将资产出售给上市公司。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