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奥运牌“加热”欧洲游 凯撒旅游奥运产品销售过亿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7:20 来源: 证券日报
奥运牌“加热”欧洲游凯撒旅游奥运产品销售过亿元

  ■本报记者 夏 芳

  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几乎都是商家的必争之地,伴随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即将到来,商家们开始纷纷打起了奥运牌,其中奥运旅游成为今年游客赴欧洲之旅的新卖点。

  “欧洲旅行是近几年国内游客比较向往的地方,每年的暑期都会出现欧洲旅行的热潮,今年奥运会在英国伦敦举行,游客在英国旅游的同时看一场喜欢的体育赛事也是比较好的选择。”作为中国伦敦奥运会票务独家代理商的凯撒旅游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奥运旅游也有使用“权限”

  作为国人,2008年奥运会带来的旅游热潮大家还记忆犹新,如今,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剩下23天的时间了,在这个暑期,会有多少人选择奥运之旅呢?今年赴欧洲旅行的游客与往年相比又有哪些不同呢?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几家国内旅行社,在他们看来,奥运旅游确实有诱惑力,但并不是所有的旅行社有资格做奥运旅游,2009-2012中国奥委会票务及接待服务类别供应商是由中体产业和凯撒旅游联合来做的,也就是说,除了凯撒旅游能打奥运旅游牌外,其他的旅行社无权享用“奥运旅游”。

  然而,每年的暑期都是国人赴欧洲旅游的黄金季节,今年因“无资格”做奥运旅行的旅行社们会否错失这次的黄金档期呢?

  中青旅市场部经理葛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奥运会期间,由于城市交通拥堵、酒店和机票等价格的相对提高等因素的存在,中青旅8月份赴英国旅游相对进入低谷期,赴英旅游做的最多的也是企业定制的旅游产品。不过,进入9月份以后,中青旅会推出多种旅游产品来满足游客赴欧洲多个国家的旅游。

  在葛磊看来,奥运会的举办对国家和城市品牌来说有较高的吸引力,对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奥运场馆的建立会成为后奥运时代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最佳场所,因此,从短期来看,奥运会的开办对旅游业说有相对负面的影响。

  不过,也有一些旅行社虽然不把“奥运”两个字用在产品上,但是,他们也在默默的打奥运牌,设图借奥运的机遇给企业带来短期的效益。

  万余张奥运门票已售出

  相比其他旅行社“偷”着做奥运旅游概念,那么凯撒旅游则做的名正言顺。作为2012伦敦奥运票务中国区独家代理机构,也是中国奥委会票务及接待服务类别供应商,凯撒旅游今年的欧洲旅行产品做的可以说是顺风顺水,门票销售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凯撒旅游副总裁张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报名奥运团组的游客也不用担心赴英国的签证问题。英国大使馆将为凯撒旅游的奥运游团队开设“绿色通道”,使签证的办理时间缩短至5个工作日。凯撒旅游还将通过提前办理游客资料等方式,减少游客提交申请和排队采集指纹的时间。

  事实上,凯撒旅游与奥运结缘于2008年。在业界素有“欧洲旅游专家”之称的凯撒旅游,是全国百强旅行社, 5A级旅行社。该公司长期以来在操作欧洲旅游产品、开发深度旅游产品方面,凯撒旅游一直走在前列。其中,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凯撒旅游荣幸地承担了部分外国旅游团组入境观看奥运会的接待服务工作。同年,凯撒旅游凭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出色的旅游服务,被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北京市旅游局授予“服务奥运·贡献突出”——先进集体”奖。

  “截止到目前,凯撒旅游共售出万余张奥运门票,这其中既包括伦敦奥运独立门票销售,也包括售出的奥运产品中所含的门票。现在,奥运产品的销售还在进行当中,售出的门票数量也在变化当中。” 张蕤表示。

  量身定制多款旅游产品

  事实上,奥运会的召开是打造城市品牌的绝好机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必将是推广英国旅游的好机会,因此,伦敦奥运会将成为赴英旅游的最大亮点。而针对奥运旅游,凯撒也量身制作了不少奥运旅游产品。

  据凯撒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凯撒旅游的伦敦奥运游产品,包括了奥运观赛、观光、助威团、夏令营等多种不同的组合;在最近更推出的第三批自由行产品,这批自由行产品不仅组合方式灵活,价格更加实惠。如零售价仅5588元(羽毛球比赛+三晚酒店)的产品、1688元的(乒乓球比赛+当日伦敦交通卡)产品,上线瞬间即引发体育迷抢购热潮。与此前推出的多种奥运旅游产品相比,第三批奥运自由行产品的“观赛助威”特性更加明确,所有产品紧密围绕热门赛事,可谓是针对体育爱好者量身打造。像中国队夺冠呼声较高的羽毛球、乒乓球、跳水,观赏性极佳的艺术体操、花样游泳、沙滩排球等项目都可以在此次推出的自由行产品中找到。

  另外,上述人士还表示,公司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推出的自由行产品的搭配方式更为人性化。既有常规的“酒店+赛事门票”的组合,更有“赛事门票+当日伦敦交通卡”新颖组合,它将为游客提供更多的自由空间,在观看奥运比赛之余可以自由地享受伦敦或英国当地的旅游时光。此次奥运自由行产品引发疯抢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即是极具震撼力的价格。“酒店+赛事门票”类产品最低价格仅为5588元;“赛事门票+当日伦敦交通卡”类产品的最低价格仅为988元,同时这类产品还可获赠一张观赛当日的“凯撒旅游接待卡”,凭此卡可享受一顿午餐或晚餐。

  “目前,伦敦奥运系列旅游产品的销售额已经过亿元。在伦敦奥运系列旅游产品的参与客户中,企业客户所占比例大于公众客户。公众消费习惯需要一个培养过程。目前,伦敦奥运产品销售已经临近尾声,进入6月底,又出现了报名冲刺现象。本周,凯撒旅游又推出第三批奥运产品,包括多种组合的自由行产品。”凯撒旅游副总裁张蕤表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