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首份中报出炉 津劝业净利增长60%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1 04:4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现金流紧张情况有所缓解,但利息支出骤增272%

  随着津劝业今日如期披露中期业绩报告,半年报披露大幕由此拉开。报告显示,津劝业营业利润及利润总额均有超过60%的增长,其中,营业利润增长63.1%,约为43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22%。

  公司一季报显示,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10万元,较上年同期微涨4.18%,由此可以得知,二季度净利润约为131万元,公司上半年利润大部分由一季度贡献。

  对比一季报情况来看,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紧张的情况有所缓解。一季报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骤降305.8%,为负8799万元,而在中期报告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下降151.27%,为负1621万元。

  从现金流量情况看,上半年津劝业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额约为2847万元,较上期数1226万元增加1621万元,涨幅达132%。

  利润表显示,公司本期合并管理费用约为6078万元,较上期数3607万元增加2471万元,涨幅约68.5%,对此公司解释为,由于业改工程实施,导致水电费增加及工资、工资性费用、广告费增加所致;而财务费用则约为2359万元,较上期数761万元增加1598万元,涨幅约为210%,从财务费用明细情况来看,报告期内利息支出大为增加,由上期的635万元增加至本期的2360万元,涨幅达到272%,而这也成了报告期财务费用激增的原因所在,公司称,利息支出增加是因为短期借款增加而致。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