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市场持续低迷 万科B很“生气”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1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市场持续低迷万科B很“生气”
万科B买盘截图。

  深圳商报记者 吴玉函

  近日,A股连连下挫,B股同样不让人省心。昨日,万科B生气地玩起了恶作剧,10时20分过后,该股在10.23~10.28元左右频现“7”手买单,尤其在午后一点半左右集中出现。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在市场萎靡不振时,操盘手玩起了“无聊的游戏”。

  万科B股屡现诡异“7”手买单

  昨日,万科B开盘后,股价维持低迷不振,10时20分过后,该股在10.23~10.28元左右频现“7”手买单,午后一点半左右更是连续出现,尾盘快速下挫,收跌0.39%,报10.15元,成交1967万元,换手率为0.15%。同样,昨日万科A下跌1.24%,收报9.59元。

  市场人士认为,万科B昨日诡异“7”手买单,可能是主力对市场萎靡走势的不满而搞出的恶作剧,“7”同“气”谐音。事实上,近期市场走势的确让人很“生气”。继前日大跌2.37%后,昨日上证指数再度小幅下挫,下探2156.73点的新低。个股方面,蓝筹股走势不妙,除地产股较为抗跌外,A股市场中的“石化双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股价双双创出近年来的新低;银行股连连破净,整体市净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这一估值甚至已经大幅低于2010年以及2008年市场忧虑银行资产质量时的水平。A股如此,B股市场更加惨淡,而且至今还去向不明。

  资深分析师赖戌播指出,这是在市场萎靡不振时,操盘手玩起的“无聊的游戏”。一方面,对市场来说,这种手法并不违规;另一方面,也不会对股价本身有太大影响。对于当前市场,赖戌播表示现在已是黎明前的黑暗,属于中长期市场底部。

  分析师称市场很无聊

  国联证券分析师金少华表示,这种现象不具有更深层次含义,市场交易清淡,B股更甚,只把它当做市场上的有趣现象去解读就行了,以往很多蓝筹股如工行、建行、中石化等也出现过类似情况。若交易频繁,这些诡异买单很快就会被淹没。只能说现在市场很低迷,买卖意愿不强。

  去年12月末,中国石化铁定要“2”到2012,开盘后不久就有不少“22”手买单频繁出现,还存在不少一位数买单,该股在当月月初也开始频繁出现28手诡异买单。更早的时候,去年6月下旬,工商银行也曾出现过类似“740”、“750”“517”、“250”等奇特买单,市场解读颇具暗讽意味。

  对于昨日万科B频繁出现的“7”手买单,有股民评论道:连250的单都下不起了,要下7,看来损失惨重。

  华银精治张广欣表示,这些“7手”的诡异买单对股价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可能存在的一种情况是,其想要通过这种方式达到吸引市场注意的目的。

  今年以来,万科AB股一路上行,涨幅均高达30%,远强于大盘指数。赖戌播表示,从技术上看,万科B比万科A走势要稍强一些。原因是B股盘子小,对市场信息更敏感一些,更具有价格优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