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1:2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78 证券简称:东安动力公告编号:临2012-027

  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安动力”)内部控制行为,全面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广大利益相关者的合法利益诉求,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家财政部、审计署、保监会、银监会及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配套指引相关规定,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关于做好2012年上市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监管工作的通知》(上市部函[2012]86号)和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关于做好2012年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黑证监上字[2012]1号)要求,东安动力制定了《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实施计划》。现将2012年上半年内控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内控管理体系实施工作基本情况和进展情况

  为顺利完成内部控制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公司成立了以公司领导班子牵头的领导小组,并设置实施部门,党群工作部成立了专门办公室,负责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的具体事务协调。此外,为保证内控管理体系建设的系统化和合理化,公司聘请了中京睿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咨询机构,指导和协助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管理体系。

  公司将内控管理体系建设分为八个阶段,其主要工作进展如下:

  工作阶段

  项目步骤

  时间计划安排

  工作进展情况

  1、项目启动

  ●为各项工作的进展设定控制点

  ●确定所需要的资料和获取途径

  3月30日前

  已完成

  2、现状调研

  ●审阅公司规章制度,了解业务流程,是否制定了全面、系统、成文的管理制度;是否建立了涵盖各项业务的流程体系;是否制定了识别、计量、监测和管理风险的制度。

  ●与公司各级管理层和相关业务人员进行访谈。

  5月31日前

  已完成

  3、测试与评价

  ●识别业务循环中关键和存在重大风险的领域。

  ●选择进行测试的业务层面内控。

  6月上旬

  已完成

  4、完善制度、流程设计

  ●依据工作小组提供内控评价报告及缺陷表进行制度、流程的完善工作。●按照公司目前的制度、流程进行梳理和分类,形成一套整改前的管理手册框架。

  7月15日前

  进行中

  5、沟通与确认

  ●就完善后的内控体系与管理层充分沟通并达成一致

  7月20日前

  待开展

  6、培训

  ●根据公司的具体需求,为新内控体系的推广提供适当培训

  8月

  待开展

  7、运行与改进

  ●对新内控体系的实施运作,并阶段性的检查及修正。

  8月-12月

  待开展

  8、评估

  ●结合五部委联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对公司内部控制管理体系进行评估

  2013年1-3月

  待开展

  二、下阶段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的重点

  截止到6月末,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按规划进度有序进行,为确保内部控制体系实施的效果,公司将以下内容作为公司体系建设的重点事项。

  1、完善制度、流程设计。

  为确保公司内部控制的合规性、有效性,公司将工作小组提出的管理缺陷进行逐项分解,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对流程进行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确保在五部委联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基础上,完善后的制度和流程更加可控、高效。

  2、加强内控知识的宣传,提高其认知度。

  在公司范围内充分利用报纸、内部网站、内部培训等形式宣传内部控制管理的理念、基础知识和实施的必要性,提高员工的认知度。

  3、巩固内部控制体系,不断完善管理。

  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完善后,将开展新内控体系的实施运作,并进行阶段性的检查及修正。通过内控制度的运行,规范工作程序,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控制制度流程,保证内控体系有效运行。

  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7月14日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