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弱市中转债正股受累 套利机会隐现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1:2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刘重才○编辑 孙忠

  受经济增速下滑拖累,A股市场走势低迷,也给转债市场带来压力,部分转债对应的正股出现连续下跌,可能触发回售条款,带来套利机会。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目前交易的19只可转债中,新钢转债最新正股——新钢股份价格为4.34元,低于最新转股价6.47元的70%(即4.53元)。同时新钢转债转股价接近净资产6.18元,按照修正后转股价不低于净资产的规定,因此转股价下调空间有限。新钢转债到期日为2013年8月21日,根据募集说明书,在新钢转债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如果新钢股份收盘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面值的104%回售给公司。

  查阅新钢股份的2012年一季报发现,公司短期借款高达64.6亿元,远超其货币资金46.3亿元,而目前新钢转债尚有27亿元未进行转股,如果实施回售,将给公司带来较重的财务压力。因此,若股价低于4.53元,新钢股份在弱势反弹中存在套利机会。

  此外,博汇转债虽未进入回售期,但目前正股博汇纸业股价已大幅低于转股价,按照修正后转股价不低于净资产原则,目前股价也已接近回售条款约定,如股价受大盘影响下挫,也存在套利可能。弱市中转债正股受累套利机会隐现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