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昔日客户举报国恒铁路2559万应收账款不实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5:01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资本证券网 许洁 王强

  举报人表示,截至2011年底,国恒铁路仍欠科力物资款1774.99万元

   7月12日,与国恒铁路曾有业务往来的雷建伟向《证券日报》记者实名反映国恒铁路(000594.SZ)2011年年报中2559.6万元应收账款科目存在问题。

   雷建伟电话中对记者表示:“我旗下一家杭州科力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物资)卖给国恒铁路货品,但国恒铁路没给钱,然后将应收账款转让,但还没给钱,到去年年报时,国恒铁路给我发询证函,询证函显示,科力物资欠国恒铁路2500多万元,我在询证函的右下角写上,信息不符,是国恒铁路欠科力物资1774万,然后,盖上公章给寄回去了,但国恒铁路2011年报发布后,我一看,还是不对(因为年报显示的是科力物资欠国恒铁路钱)。”

   国恒铁路2011年年报应收账款科目显示,截至2011年底,应收科力物资2559.6万元账款。让雷建伟不满的正是这笔款项。

   雷建伟还表示:“应收账款询证函是由国恒铁路寄给科力物资的,不是中磊审计寄出的,我们已经将询证函回执寄给国恒铁路了。”

   “后来我给中磊负责审计国恒铁路的会计师熊建辉打电话说,‘我询证函回执写的是国恒铁路欠科力物资1770多万,不是科力物资欠国恒铁路2500多万。’熊建辉说他没看到询证函回执,让公司跟我沟通。”雷建伟如此表示。

   7月13日,负责国恒铁路2011年报审计的中磊会计师事务所熊建辉对《证券日报》表示:“我们(中磊审计师)没有收到科力物资的回执,当我们未收到回执时,审计人员会进行替代测设,我们当时确认这笔应收账款是根据国恒铁路提供的与科力物资之间的资金往来、发票单据等凭证做出的。我让他(雷建伟)去找公司,没想到这个问题现在还没解决。”

   面对雷建伟的指控,国恒铁路又是什么态度?

   国恒铁路董事长蔡文杰7月13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收到科力物资发的应收账款询证函的回执,是他(雷建伟)口头说的,说这个帐还没对清楚。”

   蔡文杰说,“国恒铁路与科力物资之间的贸易往来很大,有上亿元,后来有些东西说不清楚,就不做了,后来他们(科力物资)钱也没给。”

   事实真相究竟如何?本报将持续关注。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