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财经·观察)基金周评:仓位弱势平稳 国投瑞银再掀创新潮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18:4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专电基金周评:仓位弱势平稳 国投瑞银再掀创新潮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本周股指出现分化,基金仓位继续弱势平稳。走在国内基金业创新前沿的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再次创新瑞福进取基金,力争实现杠杆纯粹的平价申购。

  基金市场本周整体呈现上涨态势,股指略有分化。偏股基金全面上涨,偏债基金走势平稳。偏股方面,基金风格并不显著,多为结构性。偏债方面,随着货币宽松持续和降息实施,资金面将继续维持宽松,继续利好债券市场。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随着经济见底,企业债、可转债、低等级债具有一定优势。在操作上,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乐观,注重精选个股和行业、操作稳健的基金。而相对于股基的谨慎,债券市场相对乐观,可以适当配高收益的信用债基。

  今年以来A股再现过山车行情,下半年行情能够否极泰来,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经理朱红裕表示,目前上证指数滚动市盈率在11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水平,随着“稳增长”的结构性政策陆续出台,资本市场制度红利逐步释放,市场将迎来经济周期、政治周期和货币周期叠加的投资向上周期,下半年企业盈利有望企稳回升,大类资产配置有望从债市向股市转变。

  在当前可比基金产品普遍高溢价、无配对转换机制的折溢价制约、现有杠杆投资需求的理性转移等多重效应推动下,走在国内基金业创新前沿的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再次创新瑞福进取基金。

  再次创新的国投瑞银瑞福进取无配对转换机制、独立发售、单级上市、3年封闭运作等独特机制再掀杠杆基金创新潮。对此,国投瑞银总经理助理刘凯表示,瑞福进取具有杠杆指基高透明度、高波动性、高换手的普遍优势,而其独特优势在于“单独发售、无捆绑A级”、“封闭运作、无配对转换”这两大纯粹特质。

  据了解,转型后的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将跟踪成长型蓝筹指数——深证100价格指数,较好地契合了下半年的蓝筹股修复行情,而且8月中旬左右有望面临短期风险释放后的较好建仓时点。

  根据海通证券对杠杆指基的实证研究表明,B级份额的单边短期价差交易占全部交易量的98.7%,配对转换行为在分级基金交易量中比重极低、仅占1.3%,这一研究首次揭示了杠杆基金的主要交易者以及高溢价的主要原理。而这部分短期价差交易者更喜欢限制条件较少的交易环境。在目前杠杆指基B级份额普遍高溢价下,创新后的瑞福进取相当于为投资人提供了平价申购杠杆份额的机会。

  对此,华泰联合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指出,国投瑞银瑞福进取份额给杠杆收益期望者提供了一种崭新的、稀缺性的杠杆投资工具,其二级市场定价虽无完全可参照的对象,但通过可比产品普遍高溢价、单边限量供给、无配对转换机制约束、杠杆偏好者的理性转移、未来基础市场行情上升空间大于下跌空间等多重因素推动下,瑞福进取上市后的溢价概率更具想象力。(完)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