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沪深两市弱势震荡板块全线下挫 机构看后市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1-16 18:41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1月16日早盘冲高回落窄幅震荡,午后在创业板指暴跌的带动下跌幅扩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206.19点,跌38.39点,跌幅1.71%,成交428.85亿元;深证成指报8827.47点,跌203.11点,跌幅2.25%,成交384.07亿元;中小板指数报3986.39点,跌160.18点,跌幅3.86%,成交142.77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风险快速释放 短线反弹可期

  今日大盘震荡回落,创业板等个股跌幅较大,受短线负面消息影响,两市普跌,但股指在20日线及2200点整数关口附近,将有技术性买盘形成支撑,在创业板风险快速释放后,短线将有反弹,但其反弹力度会较弱,在目前分化严重的行情下,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低价低市盈率等表现抗跌的品种。

  华讯财经:大盘延续调整 反弹还看煤炭板块

  节前效应已经开始显现,最后一周的行情预计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再度快速下跌的概率不大。鉴于大盘延续调整走势,建议投资者注意规避短期调整风险,尤其中小市值的个股,以及破位个股,不宜盲目进场抢反弹。

  金证顾问:利空叠加促使市场全线杀跌

  今日市场备受以上利空的叠加,形成强大的共振负面影响,使得市场犹如一个病人,旧病复发一样,比之前更是痛苦难当。所以,操作上来说,笔者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可以暂时观望。但是,如果作为战略投资者而言,后市还是可以趁市场杀跌之际,逢低布局,持股过年,迎接春节后的中级反弹行情。

  股市在线:风险集中释放 创业板指数再创新低

  投资者并没有等到期望已久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的消息,反而迎来的是限售股解禁数量大增的不利因素。对投资者投资情绪形成了比较大的打击。我们认为节前交易清淡投资者热情不高,再加上创业板风险释放对市场拖累不小,因此短线市场震荡风险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暂时保持观望。

  倍新咨询:市场调整不足惧 二线蓝筹有黄金

  现在市场的问题在于近期创业板都是很差,对炒作小盘股已经习惯的中小投资者很不利,也很影响市场的人气。但蓝筹股的超跌反弹还是值得期待,对指数的封杀效果比较强,随着一月份信贷规模的大幅放大,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的预期实现,市场还将以震荡上行为主。笔者认为行情的整个二月份都将在曲折中前进,大家可以继续选择优质的二线蓝筹股继续持有,或者逢低加仓。

  广州万隆:春节前会不会暴跌

  2011年GDP数据17日公布,市场预计增速或降至9.2%左右,若真如此,则周二还会有低点,不过春节将至,从历年表现来看,都还可以,所以可以考虑赌一把,但是否持仓过节则看个人的操作风格及风险承受度,被套牢的肯定是持股过节的。

  申银万国:节前缩量震荡为主

  节前一周市场谨慎氛围较浓,预计量能难有放大,行情难有大波澜,尽管标普降级在预期之中,但全球普跌反映市场心态之弱。4)目前5周和10周均线分别位于2207点和2299点,60日均线位于2342点,2300点一带既是前期成交密集区又是颈线位,阻力较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