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机构席位狂卖电子信息股 疑基金所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7 02:4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近期电子信息行业股票出现暴涨,大批股票涨停或触及涨停,频繁登上交易龙虎榜。从上周二到周五交易所公开信息看,机构席位大举卖出强势电子信息股,其中有9只电子信息股的卖出席位中出现机构身影。相比之下,只有2只电子信息股买入席位上出现机构身影。由于上榜电子信息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均以基金为主,疑似有基金借暴涨卖出相关股票。

  机构席位卖出逾2.6亿

  近期,电子信息行业中的宇顺电子、乐视网等一批股票连续上涨,且多次登上交易龙虎榜。记者从近两日的公开信息统计中发现,有8只电子信息股买入席位没有机构身影,而卖出席位中有1家到3家为机构,另有1只股票机构席位有买有卖,机构席位在这9只股票合计卖出约2.61亿元。

  据悉,单个机构席位卖出金额最多的电子信息股为乐视网。该股票2月17日至21日累计涨幅偏离值达21.85%,卖出第一大席位为机构,卖出5683.79万元,卖出第五大席位也是机构,卖出2128.97万元,两大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近8000万元。

  拓维信息和百视通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个是机构席位,拓维信息21日盘中出现涨停,该股票卖出的第一、第三和第四大席位均为机构,分别卖出2355.5万元、1362.68万元和1149.48万元,合计近5000万元。百视通21日同样是盘中出现涨停,该股票卖出的第三、第四和第五大席位均为机构,分别卖出3340.51万元、1888.19万元和1671.66万元,合计接近7000万元。

  拓维信息和百视通21日都是盘中涨停后被大笔卖单打下涨停板,从公开信息来分析,有可能是机构席位的大举卖出让这两只股票没能封在涨停板上。

  此外,迪威视讯、新开普、东方国信、佳讯飞鸿和宇顺电子这5只股票的公开信息中均有一个卖出席位为机构,买入席位全部是营业部。共达电声2月23日的买入和卖出席位上均有一个为机构席位。

  疑似基金选择性出货

  被一些机构席位大举卖出的电子信息股,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投资者均以基金为主,再加上卖出量巨大,除大股东和创投外,机构中只有基金才有如此大的持有量,因此疑似部分基金有选择性卖出大幅上涨的电子信息股。

  乐视网去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除两家创投机构和上海谊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外,还有5只基金,卖出量最大的机构三天合计卖出约160万股,而持有量超过这一规模的机构以基金为主。

  拓维信息去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除了湖南电广传媒外,还有5只基金和1只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基金;百视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除大股东外,还有2只基金和1家保险公司;迪威视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有8家为机构,包括4只基金、2家券商、1家财务公司和1只信托产品。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