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上周大宗交易额回升 高折价甩卖频现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1 00:52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刘伟 ○编辑 朱绍勇

  上周A股市场继续震荡向下,大宗交易平台交易依然相对活跃,大宗交易额小幅回升。与此同时,部分中小板个股及短期有一定累积涨幅的主板个股遭到高折价甩卖,而闽东电力等个股出现较高溢价成交,但隔日便亏钱卖掉的交易。

  据统计,5月14日至5月18日期间,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137次交易,交易频率较上周略微回落,但从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来看,小幅回升,仍维持常态。上周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3.67亿股,总成交金额为36.88亿元,日均成交额7.38亿元,较前一周的6.16亿元有小幅上升。与此同时,上周大宗交易整体加权折价率为7.16%,较前一周略微上升。

  大宗交易数据显示,上周闽东电力先是出现较高溢价成交,5月15日,该股当日发生的1次大宗交易中,其交易溢价率达到8.64%,成交50万股,成交金额610万元,其买卖双方均为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博山东路证券营业部。但到了5月16日,该股便再次现身大宗交易,该次交易折价率9.73%,本次交易合计成交50万股,成交金额510万元,买卖双方仍为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博山东路证券营业部。闽东电力先高溢价成交,然后高折价成交,两个交易日亏损100万元。

  这或许与闽东电力涉矿力度加大有关。闽东电力此前曾公告称,拟和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共同出资设立宁德环三矿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用以谋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曾先后涉足水电、风电、房地产、金融、造船、自来水、酒店、采矿业等业务后,如今继续谋求多元化道路,继续加强涉矿力度。但不幸的是,本想借此博取收益的资金,在概念炒作中被迫砍仓,遭遇亏损。

  此外,生益科技也出现先有资金追捧,随后有资金大幅卖出现象。5月16日,生益科技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150万股,成交金额1215万元,其交易溢价率为2.66%。买卖双方分别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洪武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5月17日,生益科技再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当日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900万股,成交金额6741万元,其交易折价率为1.96%。买卖双方分别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和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沙车站北路证券营业部。

  在部分个股获得机构青睐的同时,也有部分个股遭到高折价率甩卖,其中,新华都、益盛药业和力生制药折价率最高,分别达到14.23%、13.77%和13.72%。此外,宁波韵升、正泰电器、太极股份、明牌珠宝、西南证券、郑煤机、徐家汇等个股大宗交易折价率也均超过10%。

  从交易频率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仍是大宗交易的主要交易对象,但交易额占比有所回落。上周大宗交易额回升高折价甩卖频现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