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恶炒宏昌电子 上交所盘中暂停两账户交易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1 06:5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钟国斌)

  上周五,宏昌电子新股首日上市。当日该股以8.01元开盘,收盘报8.56元,较发行价3.60元上涨137.8%,较开盘价上涨6.9%,全天换手率为86.1%。该股当日盘中因出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的异常波动情形,被上交所实施了盘中临时停牌措施。

  据记者向上交所了解,从宏昌电子首日买入情况看,首日买入账户主要为中小投资者,基金、券商、保险等专业机构投资者没有参与首日买入。其中,个人账户买入金额占总成交额比例为99.47%。交易金额50万元以下的买入账户数1.1万个,账户数量占比98.41%,买入金额占个人账户买入总额比例58.88%。交易金额超500万元的买入账户数仅6个,账户数量占比0.05%,买入金额占个人账户买入总额比例7.66%。

  据了解,上交所依据《通知》规定,对宏昌电子首日交易中出现新股异常交易行为的相关投资者,及时采取了警示措施,并对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且经提醒仍不改正的“梁某某”、“陈某某”等多个账户,及时采取了盘中暂停当日交易的监管措施。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