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私募谨慎看好四季度 称存在重大转折的可能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08 09:41 来源: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据《金融投资报》报道,三季度行情的低迷,让市场信心跌到谷底。在这样的背景下,私募却谨慎看好四季度,存在重大转折的可能,看好新兴产业和大消费。同时后市也青睐银行地产板块。

  著名私募但斌(微博)日前发博文称,市场深跌之后,四季度会有重大转折可能。上证指数998点与1664点的连线,应该有很强的支撑。而2200—2300点的位置应该有大级别反弹或反转。不过,估值一旦跌穿,底则深不可测。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认为,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将趋于稳定。“相对于今年前三季度来说,该暴露的问题基本上都暴露了,市场也基本上把负面因素反映出来了,只是我们还没有看到正面因素的出现。现在,指数已到达底部区域。”

  在何震看来,目前A股市场的总体形势的确是内外交困,但再出现新的负面因素的概率也不会太大。“而一旦基本面稍微有转好的迹象,市场回稳的概率是很大的。估计四季度A股市场总的运行轨迹为先抑后扬,前期震荡筑底,后期将温和上扬。”

  吴险峰也表示,四季度反弹的概率肯定比三季度高,因为跌得深才能涨得多,大跌后才有大涨,这就是“不破不立”的道理。“我们目前的仓位偏低,仅有3成左右,这样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

  对于四季度的机会,吴险峰看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理由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部分行业已经在“十二五”规划中发布了。此外,吴险峰对大消费行业也比较感兴趣。因为在我国居民消费不断升级、宏观经济稳定向好的大背景下,大消费行业将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相对而言,深圳中钜资产总经理徐海鹰比较看好银行股和地产股。就银行股而言,除了现在估值很低这一因素外,还因为在每一轮经济下跌之后的回升时,最先受益的都是银行业。因为经济要回升,必然伴随着资金面的宽松,而在中国的金融体系中,绝大部分的资金都是通过银行流出的。这样,银行就有了更多的放贷筹码,从而促进银行股业绩的提升。”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