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宏达股份项目被叫停 工银核心价值或亏千万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3 16:52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7月3日讯(记者 陈星) 7月2日晚间,宏达股份发布公告,什邡105亿钼铜项目被叫停,能否尽早令该项目恢复开工,目前仍充满了不确定性。根据安排,公司股票停牌两日,4日恢复交易。受累此消息,多只重仓基金或再度遭遇“黑天鹅”。

  截至一季度末,共有五只公募基金位居宏达股份前10大重仓股股东之列。其中,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持有1755万股,是其第二大重仓股股东。此外,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嘉实沪深300指数、华夏沪深300指数、华安上证180ETF分别以720万股、450万股、285万股、239万股的持股量分别居于其第四、第六、第七、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由于钼铜项目能否恢复开工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上述基金面临的风险大增。悲观预期,如若不能开工,宏达股份复牌后股价不排除跌停可能。

  如复牌后按一个跌停板估算,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单只基金浮亏达1400万元。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嘉实沪深300指数四只品种浮亏也将分别达到576万元、360万元。持股数量相对较少的华夏沪深300指数、华安上证180ETF两品种浮亏也分别超过200万元。如复牌后出现两个跌停,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浮亏将达到2600万元。

  7月2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净值为0.2813元。按照工银瑞信核心价值的持股量,其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1.69%,若宏达股份复牌后出现一至两个跌停板,对基金净值整体影响将不会很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