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麦捷科技上市月余旋即变脸 国信营业部领衔爆炒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1:07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4日讯

  尽管上市仅月余便爆出业绩下降,但创业板新贵麦捷科技(300319.SZ)却意外得到了包括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在内的游资敢死队青睐。

  7月3日,麦捷科技发布公告称,预计2012年1月-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150万元-13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25%。此前,麦捷科技刚于今年5月23日登陆创业板。据公司当天的公告披露,公司上半年业绩下降与两个原因有关。一是2012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不景气,公司下游客户电子整机产品销售低迷,公司订单减少,经营业绩出现下降。二是2012年上半年工人工资同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导致经营业绩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不过,在游资的眼里,业绩似乎已成为了浮云。继6月26日、27日连拉两个涨停板之后,7月3日当天,麦捷科技盘中甚至再度冲击涨停板。截至终盘,麦捷科技仍逆势大涨6.31%,收报20.05元,并创下上市以来的收盘新高。全天换手率也大幅提高至57.57%。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自5月23日上市以来,麦捷科技已多次现身深交所龙虎榜,前后登榜次数多达10次。在麦捷科技股价遭爆炒的背后,以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为主力的游资敢死队成为了其背后最大的炒作主力。

  对此,有市场人士指出,麦捷科技刚一上市便成为了该营业部的炒作“猎物”。此前,麦捷科技在上市后的三个交易日里,该营业部均有资金进出。不过,由于当时市道不好,麦捷科技上市后股价曾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因此,该营业部并没有获利,这也为后面的炒作埋下了种子。在麦捷科技于6月26日和27日连拉两个涨停之后,该营业部又按捺不住,再度加入炒作主力的队伍中。6月28日和7月2日,该营业部分别现身麦捷科技主力买入和卖出席位中,全天分别买入和卖出135.9747万元和125.9108万元。

  调查表明,除了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前后五次现身麦捷科技龙虎榜以外,国信证券旗下另有多家营业部也齐齐上榜。其中,国信证券北京平安大街证券营业部也5月25日和28日两次现身,分别买入153.6057万元和卖出106.9216万元。与此同时,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国信证券肇庆端州四路、国信证券长春解放大路等营业部也先后参与了麦捷科技的炒作。

  此外,银河证券宜昌新世纪证券营业部也四度现身龙虎榜。6月26日、28日和7月2日,该营业部分别买入196.5689万元、151.5011万元和127.7240万元。7月3日,该营业部反手做空,全天卖出161.5070万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