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康得新:市场前景广阔 业绩高速增长持续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1:27 来源: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市场疑虑:

  目前市场对康得新能否有足够的盈利空间以消化新增产能,能否有强大的盈利能力以脱颖于同行,能否有持续的盈利时间以获得高速发展可能存在一定的疑问我们认为:

  公司光学膜产品应用领域广泛,预期未来市场空间巨大。不同于传统认为光学膜仅限于背光模组,公司光学膜产品还能应用在汽车,LED灯,OLED和3D电视等诸多领域中,市场空间预计达到千亿元级别,并不逊色于背光模组领域。同时,已有的经验表明,这些新兴领域的盈利空间非常大,完全有望成为公司在背光模组产业之外新的增长点。

  公司在背光模组光学膜领域具有明显优势,盈利能力出众。相比外资企业,公司在销售渠道上的优势非常明显,通过直销大幅降低中间环节费用。同时,随着未来公司原材料4万吨光学基膜投产,公司预计将实现产业链一体化,有望使其光学膜成本降低至少2.5元/平米,有效提高产品毛利率。

  公司中期内将有望持续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实现规模化光学膜生产的企业,即使未来国内竞争者产能扩张,预期公司可能至少领先2.5年,在变化极快的高新科技产业中,具备了极大的先发优势。而在外资同类公司产品价格毛利低位的情况下,预计行业出现价格战的概率和空间很小,给公司持续发展留下了空间。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1.27、1.92元,给予公司12年2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9.0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技术风险,公司光学膜生产技术创新能力不能满足下游的需求。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