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兴森科技:业绩达预期 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23 14:19 来源: 全景网络

  电子行业整体增速趋于平缓态势不变。PCB产业与全球电子产业景气度呈正比。预计今年中国市场保持约8%的同比增速,韩国及我国台湾地区的同比增长幅度在6%左右,美国市场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而欧洲区域有略微增长2~3%。日本受地震严重冲击后的PCB产值预计同比下滑6%左右。

  公司实现了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公司上半销售收入增长27.4%,其中国内区域增速30.9%(通信、安防类客户增速较高);海外同比增长22.6%,美国及亚太地区增速较快。再次印证了我们一直论述的公司“多品种、小批量、快响应”盈利模式所产生的价值。

  盈利水平稳中有升,期间费用率水平维持。公司毛利率上半年维持在40%的水平,净利润率15%,分别高于去年同期38%、13%的水平。季度环比看,二季度公司净利润15.4%,毛利率39.3%。对比同期行业整体表现非常优秀,体现出公司对主业经营指标的主动掌控力。

  风险提示: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成本上升;行业整体景气度波动。

  投资建议:IPO募投项目科学城一期为公司今年业绩成长的主要动力,宜兴项目预计在2012年中期逐步开始试生产,将会对公司在高端产品方面形成支撑。公司盈利模式是成功的关键,竞争力强,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投资价值,预测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0.66亿元/14.21亿元/18.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0/2.27/2.82亿元,EPS0.72/1.02/1.26元。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作者:李坤阳)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