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青岛海尔:未来看产品竞争力带来的净利提升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09 11:23 来源: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事件:

  公司公布11年年报:1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36.63亿元,同比增长13.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20.0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00元。

  投资要点:

  三大白电份额提升收入增长稳健。

  1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36.63亿元,同比同口径增长13.86%。其中冰箱业务250.48亿元,增长9.8%,洗衣机业务122亿元,同比增长6%,空调业务121亿元,增长6%。海尔的多品牌策略(一二级市场:海尔+卡萨帝,三四级市场:海尔+统帅)获得较好的成效,使得三大白电产品的市场份额均在11年得到了提升。我们认为海尔稳健经营,注重质的竞争,在行业需求下滑的时期,体现出了较强的抗周期能力。

  渠道业务增长喜人。

  按照海尔电器的年报,11年综合渠道收入规模在444亿元,同比口径下实现了54%的增长,其中社会品牌收入约占10%左右,实现了翻番增长。目前海尔专卖渠道已经覆盖了2169个县,覆盖率接近100%,日日顺渠道的发展壮大,为公司在三四级市场的发展打开了渠道通路,而社会化品牌的销售高成长也为海尔上市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治理持续改善经营管理效率提升。

  公司11年管理费用率5.5%,销售费用率12.35%,同比分别下降0.55及0.14个百分点。在11年公司加大的研发投入,全球研发及设计团队的建设的情况下,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保持稳中略有下降的态势,我们认为随着未来公司关联采购比例的持续下降(11年占比在60%以上),销售层面的资源聚焦,订单模式的改进,模块化制造的持续推进,都将使得未来公司的费用产出比得到提升。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4、1.33、1.55元,目标价17.1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