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丽江旅游:丽江品牌稳经营 增资拓展多元化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5 08:55 来源: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

  事件描述:

  2012年4月23日,丽江旅游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

  事件评论:

  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891.16万元,同比增长12.95%;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4.37万元,同比增长2.35%;我们判断,公司一季度经营实现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系主营业务索道、印象演出、和府酒店业绩均呈现平稳增长。

  为应对逐步加大的市场竞争力,公司2011年决定在和府酒店东侧17亩土地上建设酒店二期项目精品客房接待区,多层次满足不同游客群体的品质需求,同时,引入国际著名的洲际酒店集团管理,有效提升服务品质及品牌影响力。我们认为,公司不断扩大酒店经营规模,提高酒店品味,势必将进一步提升酒店业绩与市场竞争力。

  2011年12月,公司定向增发收购印象旅游51%股权的申请获批,印象丽江2011年贡献利润占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2.52%。印象丽江旅游在保持现有增长趋势的情况下,为公司完善旅游服务产业链,巩固区域竞争优势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为公司提供了确定性的长期盈利来源。

  2011年6月,公司全资子公司龙德公司与华邦制药 、格林恒信共同投资设立丽江龙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玛咖项目。我们认为,公司结合当前酒市场的旺盛需求及对医药保健品市场的良好预期,通过增资拓展多元化经营,是对公司未来盈利模式的创新尝试,极有可能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87、1.00和1.14,对应PE分别为26、23和20。鉴于公司收购的印象丽江品牌响亮、资产优质,且能与公司索道、酒店等业务协同打造区域旅游产业链,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巩固公司丽江地区旅游核心地位,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