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梅安森: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未来新品是亮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5 09:17 来源: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

  安全监控“六大系统”强制安装政策推动煤矿安监市场持续高景气,是公司营收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而毛利率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以及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使得利润增速几乎两倍于收入增速。从全年来看,我们认为,公司60%左右的高毛利率水平有望继续保持,同时,公司通过成本费用管控体系建设,有望继续将费用率控制在较低水平。我们判断,公司全年业绩或仍呈现为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态势。

  未来几年,煤矿整合、非煤矿山启动、煤层气开发等多重利好因素将进一步推动煤矿安监市场持续高景气:1、煤矿整合带动大量改扩建矿井与新建大型矿井安监系统建设需求;2、非煤矿山市场2012年下半年启动,9000座非煤地下矿山将形成数十亿新增市场蛋糕。3、“十二五”期间,煤层气抽采量将达到2010年的三倍,相应工程建设投资超过500亿元,直接带动瓦斯抽放监控系统需求快速增长。

  受益于煤矿安监市场的持续高景气,公司“安全监控”、“人员定位”、“瓦斯抽放监控”、“煤与瓦斯突出实时监控”4大产品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其2012年新增产品“矿山综合自动化”、“粉尘监控”、“无线通讯”、“避难硐室成套设备”也有望成为业绩增长点。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