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东富龙:收购与合作成为发展新动力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08 08:54 来源: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事件:公司公告与日本株式会社Top System设立合资公司,另外收购上海驭发制药设备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增资。

  超募资金让公司有能力进行收购或合作:我们认为公司本身业务性质导致账上有较多资金,上一年超募的10 多个亿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资金实力。我们预计公司会逐步谨慎使用超募资金,为自身发展提供新动力。公司上一年收购了德惠、并与日本AIREX 合资成立公司;而本次公告的事件于此类似。我们认为与日本株式会社Top System的合作将使公司有能力发展配液系统、进一步完善冻干系统,并抢得市场先机,预计三年内为公司带来1亿的销售收入;而收购并增资上海驭发则是战略上进入水针业务领域,我们预计将扩大公司业务范围、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资本运作规模仍较小,认同公司谨慎风格:公司去年收购德惠以及和日本AIREX合作,使用的资金量均较小,今年公布的两个项目仍不大。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实业起家的公司,在资本市场上谨慎仍是较好的做法,可能会循序渐进地给予公司成长新动力,而不至于因为某项失误造成较大损失。

  这两年成长主要还是依靠政策对产业的推动:我们认为政策要求冻干企业2013年底前需要符合新版GMP标准,所以大量需求正在释放,我们预计公司今明两年订单充足、预计增速很可能达到30%。另外预计新接订单中系统占比逐渐增大,很可能使业务增速超过冻干机的销售增速,进一步提高公司成长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