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裕兴股份:需求爆发 先发优势享受黄金两年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0 08:59 来源: 广发证券

  广发证券

  下游面板产业转移引爆光学基膜需求,国内市场容量27亿元。

  光学基膜是所有聚酯薄膜中对产品性能和制造工艺要求最高的一种,位于液晶面板用光学膜产业链的上游。2010-2012年大陆新增液晶面板产能5千万平米,占全球总产能比例提升至45%左右,产业转移趋势明显。受此带动,光学基膜需求迅速扩张,2012年国内市场容量预计达27亿人民币。

  光学基膜行业壁垒高,盈利能力强。

  光学基膜是产业链上壁垒最高的环节。理由有二:首先光学基膜行业集中度最高,国际七大巨头掌控了80%的产能;其次光学基膜行业地位最强势,对下游光学膜厂家现金交易概不赊销。高壁垒对应高盈利能力,公司2011年光学基膜毛利率高达40%,显著高于产业链其他环节。

  先发优势保证裕兴股份享受黄金两年,长期看龙头市值空间很大。

  短期:目前国内光学基膜绝大部分依赖进口,公司是唯一能够量产合格品的国内企业,有望凭借先发优势享受行业黄金两年。长期:功能性薄膜行业产品更新快,企业需要持续研发、不断推出新品才能维持利润水平。裕兴股份是国内第一家量产太阳能背材膜和光学基膜的企业,技术突出;上市伊始就投入1300万元用于建设功能性膜研发中心,目光长远。我们认为公司有成为国内功能性膜材料行业龙头的潜质,而市值相比同行业远低,成长空间很大。

  预计公司2012、2013、2014年EPS分别为1.75、2.19和2.8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9.02、15.23和11.78倍。2011-2014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将达27%。公司成长性好而估值低于行业平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募投进度不达预期;高端基膜新产品开拓风险;太阳能背材下滑超预期。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