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榕基软件:政务信安保稳 质检协同开空间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7 18:10 来源: 华宝证券

  华宝证券

  事项:

  高成长仍将持续,重申“买入”。6月19日,我们对榕基软件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公司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我们认为,质检三电工程的升级工程E-CIQ项目有望为公司质检三电工程业务带来全新的增长空间,协同管理项目也有望在新客户新需求的不断开辟过程中获取加速增长,信息安全与电子政务则将保持以往稳健成长。综合来看,公司的成长态势依然强劲。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可实现的EPS分别为0.81元、1.12元和1.56元,分别对应21.12倍、15.18倍和 10.93倍PE。鉴于公司持续快速成长的概率极高,我们维持原有的目标价,对应除权后22.54元。重申“买入”评级。

  主要观点: ?E-CIQ项目升级带来全新的增长空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已在质检总局总站上发布了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项目(E-CIQ)的招标公告,公司与九城有望共同参与E-CIQ项目的设计与建设。E-CIQ项目是传统的质检三电业务的升级,我们认为此次升级为公司带来的增长确定性基础上更大的发展空间在以下几个方面:(1)E-CIQ是国家质量检验总局首次公开骨干网络招标。(2)电子放行纳入建设体系,未来业务有望放开。(3)客户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4)客户满意度高,三家承建格局将维持。公司募投项目共投入3.27亿元,其中有0.9亿元投入建设了质检三电工程项目,(5)竞争对手转型过程中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提升。 电子检验检疫是国家电子政务12个重点信息系统之一“金质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三电工程则是我国电子检验检疫的核心内容。三电工程是国家质检总局及各地分局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B2G 电子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措施。目前包括电子申报和电子监管两个环节,未来有望将市场空间更大、更有效的电子放行纳入。当前我国电子申报包企业数量约为 14.9万家,电子监管企业约为8.8万家,过去5年的复合增速分别为12.96%和19.57%。由于电子监管和电子申报具有较强的刚性需求特点,预计电子监管和电子申报未来3年的增速仍将分别维持12%和18%的水平。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