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上海电气借道信托投资港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13 00: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海电气(601727)公告,公司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署香港市场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合同的议案。公司作为单一委托人,以自有资金认购上海信托铂金系列·香港市场投资单一资金信托产品,该信托产品资金主要用于认购战略合作者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首次发行的H股股份,该信托产品认购金额为等值6000万美元的人民币。

  根据公告,北京清洁能源公司主营新能源发电业务,是北京最大的燃气发电商以及北京地区唯一的风电场运营商。公司所购买的信托产品信托期限不超过8年,封闭期不低于1个月。在该信托封闭期结束日后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委托人有权提前终止该信托计划。

  公告显示,北京清洁能源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92亿元,实现净利润4.04亿元。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为4.89亿元。该公司拟首次发行H股股份预计规模为2.32亿美元-2.56亿美元,每股发行价区间为1.59港元-1.75港元。(李阳丹)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