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 沪指涨0.49%站上2450 深成指创年内新高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04 15:04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股指今日呈现震荡走高趋势。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上升,沪指一度逼近2450点后承压回落,十点半后,股指一度小幅走低,之后企稳回升至午盘。午后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成功突破2450点压制,深成指创年内新高。大多数板块飘红,环保、酿酒、电子信息等中小板块普遍活跃,券商、石油、水泥等少数板块较为低迷,ST板块止跌回升,两市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截止收盘,沪指报2452.01点,上涨11.93点,涨幅0.49%,成交1024亿元。深成指报10573.60点,上涨105.22点,涨幅1.01%,成交830亿元。本周沪指涨55.69点,涨幅2.32%;深成指涨393.21点,涨幅3.86%;创业板指涨28.06点,涨幅4.10%。

  分析人士表示,从本周三个交易日走势来看,市场明显强于前一个阶段,但多头仍有所保留,采用了稳步推进而不强力拉升的策略。这种选择是一种慢牛走势,在于边消化压力边向上拓展空间,这会让行情运行的更为持久。大盘中期趋势越走越强,接下来突破年线的过程中需要放大量能,因此,投资者一方面要关注主流板块表现,另一方面要借机优化投资组合,以更好迎接大盘突破年线后向更高区间进军行情的到来。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50     平盘:     90     下跌:     280

  沪B     上涨:     42      平盘:     3      下跌:     9

  深A     上涨:     1073    平盘:     72     下跌:     291

  深B     上涨:     26      平盘:     11     下跌:     16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环保、酿酒、电子信息等多数板块上涨,券商、石油、水泥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澳洋科技、开能环保、中青宝等二十余只股票涨停,翠微股份跌停。

  十二五投入将超5万亿,环保板块涨幅第一,巴安水务、开能环保涨停,中电环保、永清环保、维尔利、国电清新、长青集团等上涨。

  酿酒板块持续强势,古井贡酒涨停,山西汾酒、海南椰岛、贵州茅台、青岛啤酒、泸州老窖等上涨。 

  电子信息板块整体活跃,荣之联、东软载波、达实智能、中青宝等涨停。

  钢铁板块延续走强,凌钢股份、大金重工、攀钢钒钛、包钢股份、东方铁塔等上涨。

  银行股午后走强,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等上涨。

  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活跃,包钢稀土涨停,露笑科技、豫光金铅、盛屯矿业、罗普斯金、云南锗业等上涨。

  券商板块整体低迷跌幅第一,东吴证券、方正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宏源证券等多数股票下跌。

  后市展望

  中原证券:展望下一阶段,宏观经济企稳预期形成,二季度业绩同比有望反弹,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不过,中报盈利弹性或有所不足,业绩驱动行情并不具备,估值提升动力将来自于流动性的变化。就近期来看,A股市场流动性确实出现了改善迹象,大盘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上证综指目标点位在2600点左右。

  华讯财经:市场下周初有望向2478点发起总攻,如能一举拿下,相信升势将加速,上涨的动能将被全面激发,同时场外观望投资者的情绪也将被调动起来,不排除直接攻占2500点可能。既然沪深300已创出新高,大家也不必急于一时,个股上能频繁有波段行情出现,指数表现也错不了,大小盘股协同作战、不要失衡会使行情走的更长远,也更合理。

  今日投资:大小盘股超额收益以及估值矛盾仍存在较大的修复空间;换而言之,在当前的市场格局中,低估值和高估值类个股在市场中存在的结构性价格收敛还未完成,震荡调整以纠正市场估值背离的行情仍在延续,但不管市场以何种方式来完成纠偏,高估值低业绩品种的上涨空间不大,同时由于有低估值的权重股支持,指数下跌空间也同样较小。综合来看,短期股指维持强势震荡概率较大。

  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下周沪市大盘有望继深成指后创出新高,但由于一些因素依旧没有明显改善,大盘有望冲高震荡消化技术压力后再次冲击新高。下周的时间节点在周一和周五,下周初继续关注大盘能否放量冲击,无量注意回落;操作上最应关注的依旧是二线蓝筹和中小盘股的互动,这是短线赢利的关键,机会依旧在个股;中线继续持股,短线无量上冲可高抛,振荡期间以个股的高抛低吸为主。

(周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