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 沪指低开低走跌1.06% 外围普跌拖累明显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8 11:3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股指早盘呈现低开低走趋势。惠誉下调希腊评级,欧美股指全线收低,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一度小幅冲高到五日线附近承压回落,随后股指持续走低,两市股指双双跌幅超1%,临近午盘沪指逼近2350点,深成指再度跌破万点。受到利好消息提振的公路桥梁、环保、黄金等板块较为活跃,水泥、银行、煤炭、石油、地产等权重板块全面下跌成为做空主力,两市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放大。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53.73点,下跌25.16点,跌幅1.06%,成交447亿元;深成指报9970.18点,下跌109.30点,跌幅1.08%,成交370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今日造成早盘股指下跌的消息有:惠誉下调希腊长期主权评级至CCC,欧美和亚太股指全线下跌;美国商务部17日初裁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征收31.14%至249.96%的高额反倾销税,对太阳能概念股打击明显;住建部关键期定调决不让调控反复,直接打压地产板块;前4月国企利润下降8.6%,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对蓝筹股造成压力;央行本周净回笼640亿,对市场资金面有所利空;餐饮业IPO中止两年半重启,城商行IPO的审慎性原则也在加紧审核中;商业银行资本管理新规渐行渐近,引发市场对银行再融资的担忧。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174     平盘:     97     下跌:     653

  沪B     上涨:     4       平盘:     9      下跌:     41

  深A     上涨:     345     平盘:     123    下跌:     973

  深B     上涨:     3       平盘:     8      下跌:     42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公路桥梁、环保、黄金等少数板块上涨,船舶制造、水泥、煤炭等多数板块下跌,两市超七成股票下跌,首钢股份、凯恩股份、当升科技等二十余只股票涨停。

  二级公路收费取消还需再等三年,公路桥梁板块涨幅第一,山东高速、吉林高速、海南交通、龙江交通、楚天高速等上涨。

  十二五将投资3460亿防治重点流域水污染,环保板块涨幅居前,万邦达、维尔利、巴安水务、开能环保、碧水源等上涨。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2.5%,黄金板块较为强势,ST金叶、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老凤祥、荣华实业等上涨。

  金改概念股整体调整,金丰投资、浙江东日、香溢融通、浙江东方、浙江富润、上海新梅等纷纷下跌。

  需求和价格继续回落,水泥板块跌幅居前,天山股份、同力水泥、冀东水泥、西水股份、塔牌集团等下跌。

  美对华光伏反倾销税最高达250%,太阳能概念股多数下跌,亿晶光电、精功科技、综艺股份、科达光电、南洋科技等下跌。

  菲退役军官将赴黄岩岛插国旗,船舶制造板块跌幅第一,中国船舶、亚星锚链、中国重工、中船股份、舜天船舶等下跌。

  午后前瞻

  新浪博主淘金客:上午大盘低开振荡,再度失守30日线。欧美股市隔夜杀跌是主要拖累。目前股指仍未改变短线调整格局,后市要注意2132点以来上升趋势线位置支撑。

  新浪博主牧牛人:下午还会考验一下近期低点2342点附近,接下来指数会有两种走势,一种是再次考验一下2350点下方支撑力度以后就企稳反弹,这种反弹会在下周周初进行,第二种是在2350点下方展开一种大幅跳水,比如跌至2320点或者2300点,但是最终收盘会出现带长下影线的K线再组织反弹。

  新浪博主股海灯塔:沪市大盘日线图上MACD指标绿色柱继续增长和两条指标线开口朝下,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风险还没有彻底解除;今天大盘股指不能收在4日均线之上的话,下周就还会回落再创调整的新低。如果大盘股指直接向下调整的话,当股指回落到2319点至2300点区域以后可以低吸抢反弹。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