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江淮动力资产重组受挫 定向增发终止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7 15:20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去年11月4日后开始停牌的江淮动力(000816)今日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该公司涉矿行动受阻。

  2011年11月7日起,江淮动力开始停牌。据该公司公告,公司拟向新疆东银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全部煤炭类资产。据披露,新疆东银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实际控制人重庆东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煤炭开采和销售业务。

  对于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江淮动力称:停牌期间,公司与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但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所需的部分行政审批仍在办理之中,相关证照手续的完备将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经审慎研究,东银集团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江淮动力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今日,该公司股票复牌。

  由于近年来主业疲软,江淮动力已谋求转型,2011年,江淮动力涉矿消息引起市场关注,先是拟以6亿元收购中凯控股持有的西藏中凯矿业股份有限公司60%股份,之后是拟定向增发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的新疆东银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此次定向增发收购新疆东银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遇挫,对积极谋求转型“开矿”的江淮动力来说,无疑是一次打击。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严丽梅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