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北玻股份遭格拉司通专利诉讼 一度延迟IPO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1 01:2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刘冬

  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玻璃技术企业格拉司通近日在其中文官网上公告称,格拉司通集团针对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613.SZ)(下称“北玻股份”)的侵权事实启动诉讼程序。

  公告称,针对北玻股份的专利侵权行为,格拉司通集团收集并掌握了众多确凿证据,确信北玻股份在中国境内销售的部分机械设备侵犯了格拉司通集团所拥有的相关专利,包括其拥有的欧洲专利EP0261 611及EP0679 613。

  公告称,针对北玻股份的上述侵权事实,目前,格拉司通集团已采取法律措施,向欧洲相关管辖法院递交了起诉材料,并获得受理,案件现已进入诉讼程序。

  公告称,早在2010年11月,加拿大联邦法院就对格拉司通集团起诉两项独有的弯钢化专利遭侵权一案作出胜诉判决,判决北玻股份(被告)侵犯格拉司通所拥有的专利号为1308257号和2146628号的专利权。英国高等法院也曾于2006年作出认定北玻股份侵权并支持格拉司通胜诉的判决。

  北玻股份于去年8月在创业板上市,上市之前其国外竞争对手格拉斯通和Tamglass两家公司就分别在境外对其进行专利诉讼,导致公司一度延迟IPO。在两家公司的起诉中,北玻股份均被国外法院判决为构成侵权。

  记者昨日未联系到格拉斯通和北玻股份就此事置评。

分享更多
字体: